《外语教育研究前沿》被收入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19—2020)目录

2019-04-01 10:11:11

20193月,《外语教育研究前沿》被收入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2019-2020目录。

《外语教育研究前沿》(原《中国外语教育》)于2008年创刊,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创办十余年来,本刊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教育发展为使命,坚守初心,认真办刊,发表了多篇优秀成果,培养了一批有潜力的青年作者,得到学界的广泛认可与广大作者和读者的支持厚爱。自201312月起,《中国外语教育》连续两次被列入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 20186月获批国内刊号CN10-1585/G4ISSN 2096-6105,更名为《外语教育研究前沿》。

本刊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作者与读者长期以来对本刊的关心与指导!站在新起点,本刊在坚持务实求真、精益求精的办刊原则的同时,也将顺应时代发展,响应国家呼唤,为加强我国外语语言能力建设、培养高素质国际化外语人才做出新的贡献。我们诚挚地向外语学界广大研究者约稿,共同探讨外语教育领域实践成果,推动外语教育理念发展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http://old.fltrp.com/download/celea/2019CELEA/2019.jpg

 

《外语教育研究前沿》

 

Foreign Language Education in China

 

主编:文秋芳



征稿启事
办刊宗旨
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术性与应用性结合、科学性与社会性并重;
聚焦外语教育,服务国家发展与人才培养战略,推动多语种、全学段外语教育研究;
关注学科前沿,从宏观与微观层面引领理论探讨和实证研究;
重视教学实践,鼓励一线教师与研究者在理论指导下进行实践探索;
支持学者交流,鼓励学术水平高、视野开阔、方法创新的师生和研究者积极投稿。

主要栏目
热点聚焦
外语教学(外语教学、外语教师、外语课程与教学资源、外语教育政策及理论等)
外语学习(外语学习与外语学习者的研究)
一带一路语言人才培养
外语评测
书评
学术动态

稿件要求
1.本刊发表文章以实证性研究为主,同时也刊登部分外语教育理论和外语教育政策方面的文章。文稿要求格式规范、语言简练、通俗易懂、观点明确、方法可靠、数据准确。
2.为增强实证研究性文章的可读性与应用性,正文中研究方法部分应避免生僻的专业术语,力求文字简明扼要。
3.文章讨论部分应较为详细地说明研究结果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及操作方法,避免空洞无物的讨论。
4.各栏目文章一般全文不超过8,000字(含中英文标题、摘要、关键词及参考文献);书评4,000-5,000字。
5.书评栏目所评介书目限两年内出版的外语教育及应用语言学类相关学术图书。

投稿说明
本刊按照国际惯例,严格实行同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并实行预审、初审、外审、复审、终审的五审制度。稿件投出后90日内若未收到编辑部反馈即可自行处理。稿件格式体例要求,请参见本刊网站投稿说明。

投稿及联系方式
在线投稿网址:http://submit.celea.org.cn/fleic
联系邮箱:fleic@fltrp.com
电话:010-88819032/9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