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 第2号征文通知

2017-01-21 10:22:19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将于20171020-22日在西安举办第八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自研讨会第1号通知发出后,得到国内外从事英语教学及研究的教师、学者和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根据有关专家建议,大会组委会决定对研讨会论文提案提交的截止时间进行适当调整,截止日期推迟到 2017228日。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继续赐稿。
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于1985年在广州举办第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是目前我国外语教学类研讨会中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历次会议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外语教学与科研的发展,加强了我国应用语言学界,尤其是外语教学界教师、研究者之间以及与国际同行间的学术交流。

一、 主题
l 大会主题:国际化环境下的英语教学:新视角、新方法
l 分议题:二语习得、心理语言学、外语教学与教师发展、学习策略与自主学习、多语言环境下的语言教学、教育技术与语言学习、职场语言、笔译和口译、媒体语言和公共话语、社会语言学、语言政策、多语言与多语言文化、跨文化研究、语篇分析和语言学、比较语言学、修辞学与文体学、词典学、词汇学、语言评估与测试、语篇与文本中的多模态。

二、 基本信息
l 主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
l 承办:西安外国语大学
l 协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l 工作语言:英语和汉语,以英语为主
l 会议规模:800-1000
l 主旨发言人:
Nick Ellis (University of Michigan)
Claire KramschUC Berkeley
查明建(上海外国语大学)
梁茂成(北京外国语大学)
姜亚军(西安外国语大学)

三、 征文说明
l 参会形式:专题研讨(Symposium)、分组发言(Individual Paper) 论文展示 (Poster) 注:一篇摘要只能选择一种参会形式进行投稿。
Ø 专题研讨: 每场专题研讨有2个小时的时间。专题研讨主持人可邀请5-10人参与,每场专题研讨需包括开场、论文宣读、讨论(可选择)、听众问答和总结等环节。欢迎组织专题研讨,作为主持人需要提交专题研讨的题目、简介和所含各个发言的摘要。
Ø 分组发言:发言时长为25分钟,另有5分钟问答和点评时间。请提交发言题目和论文提要,中、英文均可。如提交中文提要,请同时提供英文标题,并为听会者提供英文摘要全文。
Ø 论文展示:请提交展示论文的题目和论文提要,中、英文均可。
l 论文提交:在大会网站在线提交,具体要求请参见大会网站。截止日期为 2017228日。
l 论文择优发表:参会论文将择优在《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期刊发表。

四、 注册费及会议咨询
l 会务费:
Ø 国外参会者:180美元/
Ø 国内参会者: 1200/人; 2017430日前注册缴费享优惠会费标准 1000/
Ø 主办单位会员/承办单位参会者:800/
Ø 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600/
在线缴费服务将于201731日开通。

l 会议咨询:
大会官方网站: http://elt.celea.org.cn/2017
大会专用邮箱:elt2017@xisu.edu.cn (建议邮箱咨询,便于完整反馈)
电话:关于论文提交、注册、缴费:010-88819582 (刘相东);010-88819581 (杨越)
关于日程安排、组织、食宿:13909266166(贺琳);13096984611(李晶晶)

第八届中国英语教学国际研讨会组委会
中国英汉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
20171